艺恩首页 |  关于艺恩 |  联系我们 |  艺恩会议
首页
Home

会议议题
Agenda

参会报名
Apply

赞助合作
Sponsor

培训课程
Training

奖项评选
ENAward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ENAwards奖项简介
  • ENAwards奖项设置
  • ENAwards评审标准

       作为中国领先的娱乐产业信息咨询机构,艺恩咨询的成立与发展见证了电影票房跨跃百亿的新时刻,亲历了娱乐营销全面繁荣的新时代,推动了娱乐企业上市融资的新浪潮,在中国文化娱乐产业崛起方兴未艾之时,艺恩咨询历经五年积淀,全面升级“ENAwards”奖项体系。


     “ENAwards”定位于产业权威的第三方奖项,采用科学透明公开公正的评选体系,关注引导和推动中国文化娱乐产业变革的变革力量及引导式力量,对中国文化娱乐产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个人与影视项目给予综合的检阅和推举,并对最有创新活力、最具竞争力、产生巨大行业影响力的项目进行传播推荐。自2010年起,陆续对上述领域内的企业、个人为推动行业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表彰,并逐步得到国内市场、企业与中外嘉宾的认可,正在成为了解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和企业品牌传播的舞台。

     “ENAwards”定位于产业权威的第三方奖项,采用科学透明公开公正的评选体系,关注引导和推动中国文化娱乐产业变革的变革力量及引导式力量,对中国文化娱乐产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个人与影视项目给予综合的检阅和推举,并对最有创新活力、最具竞争力、产生巨大行业影响力的项目进行传播推荐。自2010年起,陆续对上述领域内的领军企业、新兴公司为推动行业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表彰,并逐步得到国内市场、企业与中外嘉宾的认可,正在成为了解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和企业品牌传播的舞台。


一、电影产业奖

       "ENAwards"中的“电影产业奖”针对中国电影在制作、发行、放映、营销及上下游服务(技术、产品、运营等)领域内的领军企业和新兴公司在过去一年中为推动行业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表彰。主要从实战角度出发,根据真实案例进行评选,通过对中国电影产业的研究与分析,结合EBOT艺恩日票房智库跟踪调研的数据等多项指标进行综合考评。向年度表现优异的企业颁发奖项,表彰业内典范,旨在通过榜样的力量推进整体行业的健康、快速、有序发展。

        "ENAwards"中的“电影产业奖”设置“最佳植入品牌”、“最佳植入影片”、“最佳票房营销影片”、“最佳创新营销影片”、“最具价值新媒体平台”“最佳影院投资管理公司”等大类奖项。

二、娱乐营销奖

      为了推动中国娱乐营销市场的发展,表彰优秀的娱乐营销公司,传播优秀的娱乐营销案例,科学评估明星品牌价值,“ENAwards之娱乐营销奖”旨在挖掘及评选文化娱乐产业中表现突出的、富有创新意识并达到良好效果的优秀案例,评估明星在娱乐营销市场中的独特价值。

       “最佳营销案例奖”采用初评(案例公示)、复评(用户投票)和专家终评三个阶段评选。评委由艺恩邀请的业内企业高层及娱乐营销专家组成,从品牌传播力、媒体传播评价、创新性/表现形式和效果考量(数据参考)四个维度针对入围作品进行细致客观的评审,以保奖项的公正与客观。

       “最佳营销明星奖”采用社交媒体大数据挖掘、明星粉丝调研与影视作品影响力评估等相结合的方法建立明星品牌资产榜排名体系,该榜单从美誉度、知名度、商业价值等多维度展示明星价值。

       “最佳营销人物奖”旨在表彰在中国娱乐营销行业具有多年从业经历,对行业具有较强的拉动和带动作用,对中国娱乐营销业有着成就显著的领军人物,该奖项由专家评审团酝酿、提名与投票产生。

三、文娱产业奖

   “ENAwards"之文化娱乐奖设置企业奖和人物奖两大板块。

     企业奖评选的行业涵盖影视、动漫、游戏、广告、新媒体及技术服务类领域,从财务指标(营业收入、经营利润及复合增长率)、品牌影响力、发展战略、发展潜力等指标维度采用数量指标体系做全面评价,最终评选出年度文化娱乐产业最具影响力企业、最具发展潜力企业、最佳创新力企业。

     人物奖评选以企业奖覆盖行业为主,针对TOP公司及创新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总裁及CEO为候选对象,以革新力、影响力、推动力、责任感为维度,该奖项由专家评审团酝酿、提名与投票产生。

      为了保证各项颁奖的公开、公平和公正,评选将综合艺恩娱乐决策智库enbase跟踪调研的数据等多项指标进行综合考评,同时,将力邀文化娱乐产业内专家学者及权威媒体共同组成评审团对入围名单进行评审,向年度表现优异的企业、个人、经典案例颁发奖项,旨在通过榜样的力量推进整体行业的健康、快速、有序发展。


   1、文化娱乐企业TOP50评审说明

评审对象: 评选企业范围覆盖影视、动漫、音乐、手机游戏、节目制作及娱乐营销,包括参股上述领域相关公司或投资相关项目的广电、数字电视或出版类公司;公司最近三年无重大违法行为,财务会计报告无虚假记载,在中国境内注册且成立日期不晚于2011年6月30日的公司或法人单位;2012-2013年度公司营业收入不少于1000万人民币或等值外币,且最近三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不低于20%。
评审标准:
序号 评估指标 权重 评估内容
1 品牌指数 20% 按照公司类型划分为B2B及B2C两类:
(1)B2C公司根据百度用户关注度、媒体关注度等用户数据综合计算;
(2)B2B公司根据服务客户数量及上下游合作公司调研综合计算。
2 战略指数 15% 按照公司类型划分为平台、内容与渠道三类:
(1)内容类公司评估产品产量及细分市场占有率;
(2)平台类公司评估产品链布局(例如新媒体、数字电视与影视主题公园等)的深度与广度;
(3)渠道类公司评估用户覆盖量及增长率等。
3 潜力指数 15% 从产品和资本两维度进行评估:
(1)产品指未来一年影视/动漫/影院等项目投资金额及数量;
(2)资本指已上市公司是否有新的并购及投资计划,未上市公司指是否有上市计划及融资计划。
4 财务指数 50% 按照公司营业收入与营业利润进行评估:
(1)过去三年公司营业收入及平均增长率;
(2)过去三年公司营业利润及平均增长率;
(3)部分特别优秀的公司考核最近一年的财务指标为主。


   2、娱乐营销案例评审说明

评审对象: 过去一年在中国市场典型媒介(影视、综艺、网络视频及线下活动等)传播的娱乐营销案例;营销费用金额不少于100万人民币,且营销周期不少于30天;娱乐营销案例范围覆盖影视植入、电影映前/贴片、明星代言、公关活动、栏目冠名/赞助、品牌整合营销及视频内容营销等类型;营销案例发布符合国家相关法律规定,无重大负面评论,无多数消费者投诉。

评审标准:
序号 评估指标 权重 评估内容
1 品牌传播力 25% (1)品牌视觉表现一致性;(2)广告制作精美度。
2 媒体影响力 25% (1)媒体受众量及增长率;(2)媒体受众特征及消费力。
3 创新表现力 20% (1)营销形式创新;(2)广告创意创新;(3)广告互动创新。
4 效果展现力 30% (1)影响受众规模及达到人次;(2)广告转化率及ROI。

   3、影院经营奖评审说明

评审对象:

在中国境内注册且成立日期不晚于2011年6月30日的影院投资管理公司或相关法人单位;最近一年公司票房收入位列中国市场前30名,且最近三年票房复合增长率不低于10%;公司业务范围以影院管理为主;公司最近三年无重大违法行为,财务会计报告无虚假记载。

评审标准:
序号 评估指标 权重 评估内容
1 财务指标 40% (1)影院总收入及增长率;
 (2)影院总利润及增长率。
2 运营指标 35% (1)影院总量、总银幕数及变化趋势;
 (2)影院电影票销售渠道及电子商务占比;
 (3)影院活跃会员数量及销售占比;
 (4)影院非票房收入占比及变化趋势。
3 收益指标 25% (1)影院单银幕及单座位收益;
 (2)影院单座位投资额及变化趋势。

主办方对上述规则拥有最终解释权。

       
   
杨丽蓉 Rayly    
市场总监    
Tel:+86-10-85899985-811    
Mobile:13501002990    
E-mail:Rayly#entgroup.cn(#换成@)